关闭广告

135年历史的《国家地理》宣布:解雇最后一批专职撰稿人

每日经济新闻4747人阅读

(原标题:拥有约7.3亿读者,135年历史的《国家地理》宣布:解雇最后一批专职撰稿人!去年9月刚刚裁员...)


每经编辑 孙志成

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

一直以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用高质量的图片和文章,将全球各地的自然奥秘、社会历史以及风土人情送到了读者手上。而这份沉甸甸的厚重感将不复存在。

近年来,美国迪士尼集团旗下各部门不断裁员,连《国家地理》也没能幸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近日,《国家地理》裁员的消息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不断冒出,28日该杂志解雇了最后一批专职撰稿人。今后杂志内容将外包给自由撰稿人编写或由编辑组稿完成。

解雇最后一批专职撰稿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外媒28日报道,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当地时间28日解雇了最后一批专职撰稿人,还宣布明年起将不再以纸质版形式在美国报刊亭出售。

据外媒报道,未来,《国家地理》的文章将外包给自由撰稿人或由编辑完成。该杂志表示,虽然杂志社不再有拥有“作家”头衔的员工,但仍有写作和编辑的人,杂志社将转向使用非员工来撰写故事。

《国家地理》的一名发言人29日向美联社表示,公司的业务重点正在转向其数字产品,并将在报刊亭上提供特别版,订阅者每月仍将获得一份印刷版副本。该杂志的月发行量略低于180万份,报刊亭销量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

《国家地理》杂志封面变迁史。(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介绍,有十九名《国家地理》的编辑受到此次裁员的影响,此次裁员被认为是杂志母公司迪士尼实施的成本削减措施的一部分。今年4月,迪士尼就曾进行过大规模的裁员,波及到娱乐、ESPN、迪士尼乐园等多个部门,并宣布削减接近55亿美元的成本。

据界面新闻,对于《国家地理》而言,受冲击最大的当属成本高昂的杂志和网站的采编团队。

该杂志社负责人称,报摊销售只占总发行量的一小部分,他们的工作重点也早已转移到了多媒体平台上。近几十年来,《国家地理》发展成了一个媒体综合体,拥有儿童杂志、电视频道、播客、纪录片系列和国际探险业务。迪士尼在这些业务中占股73%,其余为美国国家地理学会(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拥有,后者为非营利科学与教育组织。

2022年11月,《国家地理》主编Nathan Lump向数字新闻网站Axios透露,团队将加大在社交媒体视频内容的投入,尤其要发力短视频。《国家地理》官方账号在Instagram上的粉丝数达到了2.8亿,其旅行子账号粉丝数也有4710万

在过去的十年里,《国家地理》杂志的所有权曾两度易主,并经历数次裁员风波。

2015年,国家地理学会宣布与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达成了价值7.25亿美元的协议,双方共同成立了一家名为“国家地理合作伙伴”的营利性合资企业。其中,福克斯拥有73%的股份,国家地理学会拥有27%的股份。2018年,迪士尼以7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的资产,这一合作关系于2019年归入迪士尼旗下。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此次裁员是该杂志社过去九个月来的第二次裁员,也是自2015年其所有权变更以来的第四次裁员。去年9月,迪士尼对该杂志的编辑业务进行了一次重组,解雇了六名高级编辑。

拥有135年历史

总计约7.3亿读者

据环球网,《国家地理》是1888年10月美国国家地理协会创办的杂志,封面是标志性的亮黄色边框以及月桂纹图样。作为一家存在超过135年的杂志,《国家地理》在世界范围内都颇具影响力,其公开信息显示,该杂志提供多达43种语言内容,覆盖了全球172个国家和地区,共计约7.3亿读者

《国家地理》电视台制作的内容曾获得一次奥斯卡奖和两次奥斯卡提名,此外还获得过130多座艾美奖和众多影视媒体专业奖项。

据极目新闻,《国家地理》的影响力甚至超出了地理范畴。1985年,它使用了摄影师Steve McCurry拍摄的阿富汗难民——一个用绿色眼睛瞪着镜头的阿富汗小女孩作为封面,引起全球轰动。后来《国家地理》还试图寻找这个小女孩。2002年,阿富汗普什图族妇女Sharbat Gula被认出是当年的小女孩。

《国家地理》杂志最著名封面之一:1984年巴基斯坦难民营中的“阿富汗少女”古拉

图源:《华盛顿邮报》

有数据显示,《国家地理》的鼎盛时期是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在美国国内有1200万读者订阅,在美国以外也有数百万订阅者。但截至去年底,杂志订阅数已暴跌至不到180万

在数字媒体的高速运转时代,《国家地理》仍代表着传统媒体运作的极致。它精益求精,每篇报道的采访、研究、摄影与写作往往耗费数月时间,被视为活化石一般的“手工艺产品”。

然而,随着网络媒体的不断崛起,《国家地理》杂志不断受到冲击,近些年来尤为明显。毕竟,它的一篇报道可能打磨长达数月,这对于习惯了短视频等快节奏的现代人而言,势必没有太多的耐心。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杂志,在对科学和自然世界进行了135年的调查之后,进入了另一个困难阶段。”《华盛顿邮报》评论称。

美大型出版商拟组建联盟

应对AI影响

据澎湃新闻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目前美国媒体行业正值动荡时期,包括Buzzfeed、《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Vox media和《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在内的众多新闻媒体都在被迫进行裁员。去年11月,CNN实施年内第二轮裁员,被裁掉的员工达数百人。去年12月,美国数字媒体公司BuzzFeed宣布裁员12%。今年5月,经营网络和广播平台的美国Vice媒体集团在宣布裁员后申请破产。

此前,《纽约时报》公司同样面临转型问题,形势非常严峻,在完成它的转型之路后,该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的数字业务收入首次超过纸媒业务收入,2022财年全年新增用户超过100万。

据华尔街日报6月29日消息,美国主要的几家大型新闻集团和杂志出版商正讨论组建一个新的联盟,以应对人工智能对该行业带来的影响。报道称,纽约时报公司、《华尔街日报》母公司新闻集团、Vox Media、Conde Nast母公司 Advance、Politico和Insider母公司阿克塞尔 ·斯普林格以及Dotdash Meredith母公司IAC的高管和律师们正在讨论了成立联盟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具体议程尚未确定,一些出版商也尚未承诺参与。虽然出版商们为了保护业务不受人工智能的影响同意需要采取措施,但不同公司的优先事项并不相同,这些分歧可能会给制定联盟议程带来障碍。

编辑|孙志成 杜波

校对|赵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澎湃新闻、极目新闻、界面新闻、光明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或立场,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自己责任及连带责任。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少冲一天浪,她就在韩国重新出道了?

Yuki女人故事 浏览 1915

中纪委评论你好李焕英具体是怎么说的?

趣看热点 浏览 15804

马诺否认骗婚骗房,曝半年内被家暴七次,还替老公还债160万!

缘木不求娱 浏览 2016

外交部回应收复台湾言论,美国人又在骗军费了

趣看热点 浏览 369262

你的林皇,铁锤称王!邮报:西汉姆准备为林加德提供一份短期合同

直播吧 浏览 3513

马克龙称瓦格纳事件反映俄军队脆弱 遭扎哈罗娃回怼

环球网资讯 浏览 25483

十大券商看后市|A股情绪将迎来修复,市场回调提供布局良机

澎湃新闻 浏览 1890

米体:霍芬海姆准备引进索尔巴肯,罗马要价约700万欧

直播吧 浏览 4804

回家了!吴昌泽现身辽宁主场训练,采访时谈总冠军戒指+今晚比赛

篮球资讯达人 浏览 2765

受性骚扰风波影响!黄子佼主持节目宣布更换主持人

网易娱乐 浏览 5338

具俊晔去画廊被喊艺术家,被女友人靠肩很享受

文艺圈娱乐号 浏览 2214

尤文:如果博格巴恢复最佳状态,他将会是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

直播吧 浏览 4646

德国总理称不希望供乌武器用于打击俄本土

环球网资讯 浏览 4728

总投资90多亿医院突然申请注销!发生了啥?

中国新闻社 浏览 4101

参考这些冬季穿搭,高级时尚两手抓

虎哥说衣不二 浏览 2225

中国博主称涂鸦日本靖国神社石柱 外交部回应

澎湃新闻 浏览 1841

17岁丹麦王子约会意大利公主,王储妃妈妈很满意

译言 浏览 5904

宋仲基携妻游罗马全程牵手 凯蒂产期将至身材仍好

扒虾侃娱 浏览 6010

城市NOA,开战!

Autolab 浏览 1751

台外事人员被指烧瑙鲁国旗"泄愤" 台外事部门回应

环球时报新闻 浏览 1889

重庆工厂被曝16.2亿出售,北京现代正加速新能源转型

时代周报 浏览 1738
本站所有信息收集于互联网,如本站收集信息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Copyright © 2020-2024,版权所有 baodianzixun.com
沪ICP备20017958号-1